close

 華夏經緯 - 牛奶草莓世界 用心打造

 

報導時間:2006.03.02

 yy021059071  圖片來源:中廣新聞網

 

華夏經緯網32日訊:據台灣媒體報道,曾經獲選台灣傑出農民的許明興(草莓世界園主),從事草莓育苗工作,他在后里打造草莓世界,三公頃草莓園現在成了週休假日全家採果的好去處。(目前新的營業地址為:台中市潭子區豐興路一段361號旁 。慈濟醫院斜對面)

 

據報道,許明興原本在苗栗大湖從事草莓育苗,所栽種的草莓,必須自己采收,運到市場銷售,工作相當辛苦,由於山區沒有遊客,他在朋友介紹下,到台中縣後裏三豐路租下三公頃臺糖土地,栽種草莓。

 

許明興種草莓,香味甜度都相當不錯,草莓該有的酸甜口感恰到好處。他有自己的方法,秘方是用牛奶灌溉,他採購外國的過期牛奶,發酵之後,利用輸送管將牛奶送到草莓園。草莓有了充分的養分,甜度高、香味濃,幫他留下許多客戶。

 

在他的草莓園當中,草莓果實碩大,其實這跟草莓生產期有關,但他強調,果實有大小之分,但是甜度香味,大小草莓都是一樣的。

 

此外,專心種草莓的許明興,也有許多創意,要推廣草莓,一定得研發新的吃法,在他的果園,可以吃到草莓臭豆腐,還有草莓沙拉、草莓手卷等,甚至,他還跟食品廠商合作,開發草莓麻薯,從事食品業的謝老闆說,藉由許明興的新鮮草莓,可以讓麻薯呈現不同的酸甜風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草莓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